<<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报考指南  > 报考指南 
黄淮学院2023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章程
日期:2023-03-24 15:51:42  浏览量:0

第一条学校名称:黄淮学院,学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校本部);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北段2628号(医学院校区)。

第二条学校性质: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第三条学校国标代码:10918;专升本招生代码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代码为准。

第四条黄淮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一所公办全日制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创立于1971年。学校现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河南省“十四五”重点建设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5G智慧校园试点高校、首届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

第五条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760亩,设有18个二级学院,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1万余人,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近600人,博士320余人。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河南省特聘教授、中原千人计划、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等200余人。学校现有本科专业59个,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农学、教育学、艺术学、医学、法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学校现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5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9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34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位居河南省同类高校前列。

第六条学校位于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美称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河南省驻马店市。京广铁路、京深高铁纵贯南北,京珠、大广、沪陕、新阳、焦桐等高速公路和107国道穿境而过,1小时高铁可到达武汉、郑州两大省会城市,交通极为便利。

第七条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我校与近300家行业企业合作组建“黄淮学院合作发展联盟”,校地校企共建了11个现代产业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获批“2022年河南省示范校重点建设产业学院”。“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批13个建设学校之一。学校被授予“河南省学术交流基地”“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第八条学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就业能力的培养与提升。近年来,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种比赛中获奖2000余项,其中10名学生先后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毕业去向落实率不断提升。学校先后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首批“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荣获“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度国内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等荣誉称号。

第九条学校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化合作牵手世界名校。我校与国(境)外20多所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合作培养毕业生近万名,1000余名学生实现出国留学和交流学习的梦想。学校每年选派100余名教师出国学习交流和培训,引进50余名国(境)外专家学者来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4年以来,学校连续承办了九届教育部“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第十条我校2023年专升本招生专业为护理学、市场营销。我校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遵循上级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2023年我校继续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专升本专项计划,继续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我校专升本招生计划数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信息为准。

第十一条我校专升本招生录取规则。专升本录取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实行平行志愿。经审核认定的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录取,实行计划单列,在填报志愿时可兼报建档立卡专项计划。我校专升本的录取规则、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的录取规则,与省教育考试院投档规则相同。

第十二条凡新生入学报到前未取得普通专科毕业证书的考生,按照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报考我校的专升本考生,录取入学后的公共外语教学语种统一为英语,建议非英语考生慎重报考。

第十三条我校设置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学生救助等资助形式,对困难学生给予资助。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分3档,根据困难生认定情况进行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含校园地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多可贷款12000元;勤工助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内勤工助学活动,获取相应的报酬,补贴生活、学习费用;困难学生救助:学校每年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现金或实物救助;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按国家最新政策根据学费情况执行,其中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最高每年可补偿12000元。

第十四条学费及住宿费:护理学(专升本)专业学费为每人每年5500元;市场营销(专升本)专业学费为每人每年4400元。住宿费标准暂定:每人每年850元,如遇政策调整,按政府最新政策执行。

第十五条修完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颁发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学历证书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382号)有关规定执行。毕业生符合《黄淮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办法(修订)》规定条件,授予学士学位。

第十六条招生办公室:0396—2853111  2853178

咨询热线:0396—2879088  2879098(招生录取工作期间)

学校网址:http://www.huanghuai.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huanghuai.edu.cn/

电子邮箱:zhaoban@huanghuai.edu.cn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