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合作办学)(专科)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797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一定英语应用能力,了解国际主流软件开发架构及开发工具,熟悉基本的软件开发流程,能够从事软件设计、编码、测试、维护和营销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由我校和印度迈索尔大学共同培养,核心课程由外国专家全程授课。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得由黄淮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迈索尔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毕业后可对接到迈索尔大学继续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程序设计基础、Advanced Programming (高级编程)、数据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计算机组成结构)、Web程序设计、Database Systems (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通讯与网络)、Operating System(操作系统)、Software Analysis and Design (软件分析与设计)、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软件开发基础实训、初级软件工程师实训、软件开发工程师实训、软件设计师实训、软件设计师实训、移动应用程序开发。

主要实践性教学内容:本专业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根据学生发展方向,在理论课满足实践教学需要或部分学生继续深造需要的基础上,以实践教学为主,突出培养应用性人才的教学理念。在课程体系的设置上注重课程链,通过相关课程的开设,逐步引导学生从 “完成作业”到“项目实战”的转变。学生在最后一学期可到相关实训基地或者企业参加实习实训,以强化职业技能的培养,加速向职业软件技术人员的过渡。本专业开设的课程与实践教学相关的课程有:

1.课程实验:本专业核心课程按课程性质均配有一定课时的实验实践课,如程序设计基础、网页设计、Advanced Programming (高级编程)、数据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计算机组成结构)、Database Systems (数据库系统)、WEB应用程序开发、软件工程、ASP.NET ProgrammingASP.NET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软件开发框架、软件分析与设计等;

2.课程设计:本专业部分核心课程在课程内安排课程设计,以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如网页设计、高级编程、WEB应用程序开发、数据库系统、软件开发框架、软件分析与设计等;

3.综合实践:安排一定的综合实践课程,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如软件开发基础实训I、软件开发基础实训II、初级软件工程师实训I、初级软件工程师实训II、软件开发工程师实训I、软件开发工程师实训II、软件设计师实训I、软件设计师实训II、系统分析师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设计、软件编码、软件测试、软件维护、文档编写、软件营销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等工作。

 


点击数:7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