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本科 合作办学)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849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计算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理论知识及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及一定实践经验,具有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具有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项目学生由我校和印度迈索尔大学共同培养,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得由黄淮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计算机导论、程序设计基础、Advanced Programming (高级编程)、数据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计算机组成结构)、Web程序设计、Database Systems (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通讯与网络)、Operating System(操作系统)、Software Analysis and Design (软件分析与设计)、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软件开发框架、软件开发基础实训、初级软件工程师实训、软件开发工程师实训、软件设计师实训、软件设计师实训、系统分析师实训、软件构造、移动应用程序开发。

主要实践教学内容:课堂实验、课程设计、实践教学活动、实习实训、社会调查、毕业设计等。

1.专业课程中有一半课程有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或者课程项目;

 2.学生有足够的时间在主流平台和应用系统上进行实验,学生完成实验所需的时间不低于600小时;

3.主干课程采用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应用课堂教学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要点,根据给定的实践项目要求,完成实践项目的整体开发流程,培养学生的创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4.按照理论够用、突出应用的原则,毕业设计由中、印双方专业教师共同指导,备选题目均来自于迈索尔大学和我方教师的实际项目和课题,毕业设计具备很强的实用型、前沿性和地方性。

5.开设产教融合特色班,以真实项目为依托培养JAVAWEBPHPDOTNET和移动开发工程师,学生可根据兴趣选择学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大型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WEB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电子商务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应用与研究工作。

 


点击数:8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