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会计学(本科 合作办学)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803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熟悉中国国情和国际惯例,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具有扎实的财务知识、管理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在国际公司、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会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工作的高级财务会计人才。

本专业的特色是采取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在会计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中融入国外大学课程、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ACCA)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课程,注重加强对学生会计执业能力和管理决策能力的培养,课程由国外专家和行业专家授课。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得由黄淮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经济学、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税务(Taxation)、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会计信息系统、会计综合实训、ERP沙盘实训、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高级业绩管理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初级会计学实践、中级财务会计实践、成本会计学实践、电算化会计实践、管理会计学实践、财务管理学实践、校内会计综合模拟实训、ERP沙盘实践,以及入学教育和军训、社会调查、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在国际公司、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会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工作或高校从事会计教学的高级财务会计人才。

 


点击数:80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