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自动化(本科)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911

  培养目标:本专业从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出发,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富有现代科学创新意识、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学习自动化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自动化领域的基本方法及其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自动化工程设计与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与PLC、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与仪表、计算机控制系统等。自动化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以自动化学科的支撑技术为学科必修课程,即电路与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控制技术;以工业自动化系统对自动控制系统的需求为专业必修课程来设置的。学生通过这些理论和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学习,同时接受相关领域的实训和实习。

 实践性教学内容: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课程实验、课程设计、计算机上机训练、生产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训和实习包括如电工电子工艺实训、电子技术实训等工业现场实际技能的实训;专业课的设计性、综合性实验课和课程设计的培训;认识实习、方向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具有面向工程实际项目的教学环节的培训。通过这些环节学习和实训,能让学生具有较扎实的控制理论基础和较强的自动控制系统工程项目的设计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学生可在自动化以及自动化仪表、电力、机械、化工、医药、食品制造等企业从事工业现场的自动控制系统软硬设计、调试,控制系统的配置与集成等工作,也可以到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从事理论及应用研究等工作。


点击数:9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