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125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所属工学的计算机类专业,主干学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9012014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与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网络、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实践技能,并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外语运用能力和团队精神的计算机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各种实践教学,达到“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潜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字逻辑、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编译原理、WEB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嵌入式系统等。

实践性教学内容:计算机导论实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数字逻辑基础实验、程序设计基础实验及课程设计、数据结构实验及课程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及课程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数据库系统原理实验、计算机网络实验及课程设计、网络工程实验、操作系统实验及课程设计、编译原理实验、WEB程序设计实验、软件工程实验及课程设计、实训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软件企业、政府机关和各行业信息技术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维护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研究生和软件工程硕士。

 


点击数:12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