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园林(本科)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656

应用型培养目标与特色: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园林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掌握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园林规划设计和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观赏植物学、园林制图学、园林设计、园林施工与养护、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植物种植设计、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园林建筑设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素描实习、色彩写生实习、南方园林艺术考察、北方园林艺术考察、园林工程施工实习、园林测量实习、园林规划设计、毕业设计、社会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绿地系统、各类公园、风景区、工矿区、庭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园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产等的教学研究工作。如各省市园林绿化、景观类设计、施工企业;房产类开发公司 ;各省市园林局等行政或行业主管部门;建筑行业类企业;大型企事业单位自身绿化管理部门;园林类教学、科研机构;园林监理类;市政工程类;公园、风景区管理部门;旅游规划、研究部门工作。

 


点击数:6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