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城乡规划(本科 学制五年)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981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需求,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与应用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知识应用能力、专业岗位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尊重地方历史文化;能在城乡规划、设计、管理、房地产开发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城市管理,并能参与城乡社会与区域规划、房地产策划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规划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建筑设计基础I-II、建筑设计I-II、城市规划原理、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工程系统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I-II、村镇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主要实践性教学

    1.建筑测绘实训:培养学生正确的观察方法,掌握建筑绘图的标准,熟悉建筑在图纸上的表达方法,了解建筑测绘的一般方法和程序。

    2.色彩写生实习:培养学生深入实际发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训练学生快速、准确实录建筑及配景的表现技能。

    3.课程设计:包括建筑构造等课程,主要是增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

    4.城市体验实习、城乡认识调查研究、人居环境模型制作、规划专题、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城乡规划、设计、管理、房地产开发,能在高等院校和研究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建筑设计、城市交通与市政工程规划、风景园林与景观规划,并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房地产策划、工程技术咨询及教学和研究工作。

 


点击数:9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