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建筑学(本科 学制五年)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81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科学发展观,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建筑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的设计方法,可从事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和开发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和政府城市管理部门从事教学及相关管理工作,获得建筑师基本训练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建筑设计原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构造、精品建筑设计案例分析

主要实践性教学:

1.课堂实验:包括建筑力学、建筑物理、建筑材料等课程,主要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2.美术写生实习:培养学生深入实际发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训练学生快速、准确实录建筑及配景的表现技能。

3.建筑调研实习:培养学生从环境、社会、经济多方位观察与分析建筑与城市环境的能力,对建筑的实际空间尺度、空间环境气氛、造型特点、内在涵义及使用效果的综合分析及体验能力。

4.建筑施工图实习,建筑模型制作,建筑设计实务实践,设计院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到各级建筑设计院或建筑设计事务所,城市规划设计院或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建筑学专业教育及研究,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

 


点击数:8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