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本科)
日期:2018-06-17 00:00:00  浏览量:56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毕业生能在房屋建筑、道路与桥梁等工程领域从事土木工程项目勘测、设计、施工、试验、检测、管理和咨询等工作。本专业现设有2个专业方向:建筑工程方向和道路桥梁方向,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专长和人才需求情况,在三年级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Ⅰ、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原理与设计、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房屋建筑学、道路勘测设计、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

主要实践性教学:军事技能训练、大学物理实验、材料试验、工程测量实验、力学试验、土工试验、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公路工程试验与检测、计算机辅助设计、认识实习、工程制图课程设计、工程测量课程设计、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训练Ⅰ、专业综合训练Ⅱ、专业综合训练Ⅲ、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根据学生的专业方向和兴趣爱好,安排专业素质拓展训练。主要包括大学生实践与创新项目、学科专业竞赛及学术研究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等项目的勘测、设计、施工、试验、检测、管理和咨询等工作,专业前景光明,就业范围较宽,可在设计院、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公司、工程检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政府相关部门等单位就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点击数:564收藏本页